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足球书刊杂志收藏---球迷徐克博客

清风徐来 克己待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球迷,酷爱收集足球书刊杂志画册等,喜欢巴乔、马拉多纳、荷兰三剑客、AC米兰、曼联、巴萨、意大利、德国队。也是一个军事迷,经常浏览军事网站,作一个忧国忧民的愤青。爱和朋友喝啤酒。球踢得好不好我不知道,一天,我在操场踢球时,有一个大连小伙走过来,说我踢的很好,我们一谈才知,他是-----大连队90年代初的中场核心王军----家邻居!请各地的球迷朋友和我联系互通有无。

专访球衣传奇收藏者,拥有巴西每届球衣---(转贴)  

2011-02-06 11:22:11|  分类: 球衣球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体坛网 在球衣收藏界,他如同球场上的贝利一样知名。他的藏品包括1958年来,巴西队每届世界杯的比赛球衣。他的珍品飘洋过海来到中国,当人们纷纷惊叹于这份球衣书写的历史,却猜不到它的主人如此年轻。

                                       专访球衣传奇收藏者,拥有巴西每届球衣---(转贴) - xuke1129 - 足球书刊杂志收藏---球迷徐克博客

 

  Q1鲜明的黄色一直是巴西队主场球衣的标志,让整个足坛为之倾倒,巴西对黄色有什么特殊的感情么?

  自从巴西队穿着白色球衣丢掉1950年世界杯之后,一个关于巴西国家队新球衣的竞选就开始了。当时胜出的是象征黄金、财富和资产的黄色球衣,此后巴西队便开始了常胜之旅。如今这款球衣被称为“Canarinha”,含义是快乐、魅力以及与巴西人民的情感系带。

  Q2你怎样得到这些球衣的?在给这些球衣索要签名的过程中是否一帆风顺?难度多大?

  我所有的藏品都是原版球衣,而且是运动员们在比赛中穿过的。赝品我可从来不碰,大部分球衣是我从球员本人或者他们的家人手里收购的,这也是为什么上面都附有签名的原因。

  Q3在所有的巴西队球衣中,你最喜欢哪一款?

  托斯唐在1970年世界杯决赛对阵意大利时穿过的球衣,我可是决赛当天搞到的球衣和签名。

  Q4你如何看待2010年款巴西队世界杯球衣?

  球衣采用的新技术令人难以置信。用8只回收的宝特瓶上的纤维制作球衣?这绝对是史上最环保、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

  Q5您估算过这些球衣的总价值么?随着时间的流逝是否有升值的可能?

  我向来对价格没什么概念,不过我的藏室内拥有超过3000件球衣,而每件球衣都拥有各自的市场价格,所以要估算总数实在太难了。在这里,球衣买卖相当有市场,但巴西并非一个有着收藏文化的国家。

  Q6您最欣赏哪位球星?有过接触么?

  我有不少偶像,贝利自然位列其中,但我同样崇拜普斯卡什、莱昂尼达斯·达·席尔瓦和加林查。我跟贝利接触过几次,像他为自己的回忆录做巡回宣传的时候,他时常用我的藏品来代表他那个时代的稀罕之物。

  Q7您对哪届世界杯印象最为深刻?

  我并未对哪届世界杯情有独钟,但我偏爱一些让足球历史拐弯的球队,如1954年的匈牙利、1974年的荷兰及1970年的巴西。

  Q8您如何保存这些珍贵的藏品?

  他们被保存在特殊的藏室里,恒温恒湿无光,以保证球衣面料不受伤害。

  Q9 您最爱哪届巴西队?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胜利,哪次让您最为激动?哪次失败感觉最遗憾呢?

  我认为1958年巴西对瑞典的胜利是最让人震撼的,因为这不仅是我们的世界杯处子冠,而且是非欧洲球队首次在欧洲大陆上夺得世界杯,我们创造了历史。最惨痛的失败毫无疑问是1950年决赛对阵乌拉圭,那场比赛创造了史上最著名的球场大沉默。

  Q10这些球衣里没看见1978年世界杯的,为什么?因为那届世界杯在阿根廷么?您如何看待巴西与阿根廷?

  其实我有3件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上亮相的球衣,它们未出现在展览中只因与巴西队现赞助商有冲突,就这么简单。当我们言及足球,巴西与阿根廷堪称世仇。我们,巴西人,十分尊重阿根廷足球,以及他们坚守的特质。我们视其为第一对手。这就是我们间的“仇恨”如此伟大的原因,击败阿根廷,让人有莫名的满足。

  Q11概括一下巴西足球的特点吧,一句话

  在巴西,足球不只是一项运动。它是一种激情,让你在90分钟内投身其中,让你忘却所有烦恼哀愁。

  Q12你认为,足球之于巴西人意味着什么?

  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Q13你收藏球衣多久了?最初是什么吸引你踏上这条道路?

  从儿时起我就开始了。5岁时,我爷爷是科林蒂安(圣保罗人气最火的俱乐部)的经理。球队夺冠的那场州锦标赛决赛后,我受邀去了更衣室并得到了一名球员的战袍。从那天起,我对此一发不可收拾,从未停止。

  Q14给我们列个您心目中巴西队史最佳11人阵容吧,最好带上教练。

  塔法雷尔、卡洛斯·阿尔贝托、卢西奥、毛罗·拉莫斯、尼尔顿·桑托斯、法尔考、迪迪、里维利诺、贝利、加林查、罗马里奥,主教练佩雷拉。

  Q15巴西足球如此强大,辉煌,你觉得有几大主要因素?

  我觉得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巴西人对足球的热情和上帝赐给我们的足球天赋。

  Q16人们说2010世界杯邓加的巴西队是非典型巴西队,你怎么想?

  我觉得邓加挑选球员的依据不仅是球技,还有团队合作精神。世界杯一共只有7场比赛,一个和谐的团队显然比一帮自私的球员更容易获得最终的冠军。在这一点上我支持他,但我感觉我们仍然缺少一个卡卡的替补,既然邓加选择了由卡卡突破制造空档的战术,就必须预备一个替补。否则一旦卡卡不能上场,我不确定我们还能走到最后。

  Q17 对巴西人来说,2014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哪个更重要?巴西人有何期待?

  我的答案是2014年世界杯。主要是因为世界杯分散在12个城市的赛场进行,而奥运会只集中由一个城市举办。除此之外,我只能说所有足球凝聚了全巴西人的热情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