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足球书刊杂志收藏---球迷徐克博客

清风徐来 克己待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球迷,酷爱收集足球书刊杂志画册等,喜欢巴乔、马拉多纳、荷兰三剑客、AC米兰、曼联、巴萨、意大利、德国队。也是一个军事迷,经常浏览军事网站,作一个忧国忧民的愤青。爱和朋友喝啤酒。球踢得好不好我不知道,一天,我在操场踢球时,有一个大连小伙走过来,说我踢的很好,我们一谈才知,他是-----大连队90年代初的中场核心王军----家邻居!请各地的球迷朋友和我联系互通有无。

足球收藏:首届世界杯门票万元难求---(转帖)  

2015-01-01 07:44:13|  分类: 足球藏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足球收藏:首届世界杯门票万元难求---(转帖) - xuke1129 - 足球书刊杂志收藏---球迷徐克博客

             每一届世界杯的门票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引起收藏界的关注。特别是如果哪位收藏爱好者手上有一张第一届世界杯的门票,现在完全可以凭此好好“秀一把”了。

    国内第一家专业足球收藏馆馆主郑守约就是其中一位。

    在这家专业足球收藏馆内的两万多件藏品中,有一件花费最贵的藏品,即第一届世界杯的门票。这是郑守约2010年从一位意大利的足球收藏爱好者手中花1.2万元人民币买来的。

    1930年第一届乌拉圭世界杯没有预选赛,只有13支国家队报名参赛,南美国家乌拉圭和阿根廷携手进入决赛。乌拉圭国家足球队成为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当时由于参赛的球队少,加上关注足球的收藏者也少,使得那一年的门票在收藏圈中显得弥足珍贵。

   郑守约说:“我从1999年开始收藏世界杯藏品,到2008年,历届世界杯相关门票多已囊括家中。颇为遗憾的是,第一届世界杯门票却无从寻觅。”于是他联系了意大利、日本、泰国等多位国外的足球爱好者帮他寻找。

  “相比国内市场,国外的足球气氛更浓,投资足球收藏的人士也较多,特别是在英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足球收藏已经渐成气候。”虽然郑守约把希望寄托于国外收藏市场,可时间一天天过去,对方在网络上给他的回复一直都是“NO”。

  直到两年后,他才从一位意大利的足球收藏爱好者那里见到了这张第一届世界杯的门票。

  当时,对方报价1.2万元人民币,对此他没有还价。

  如今在上海、北京等内地城市,已经有不少专注于世界杯收藏的人士,门票、可乐罐等物品都会被列入收藏范围。

  郑守约介绍说,现在一些国内外的球迷朋友在看球赛时,都会有意识地收集一些使用过的门票,在收藏市场上进行流通。赛前买票看球赛,赛后卖票做收藏,这种做法让足球收藏者一举两得。

              注:一张小小的球票能有什么收藏价值?球票能承载多少信息?能容纳多少内容?我觉得只是有一些纪念意义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