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足球书刊杂志收藏---球迷徐克博客

清风徐来 克己待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球迷,酷爱收集足球书刊杂志画册等,喜欢巴乔、马拉多纳、荷兰三剑客、AC米兰、曼联、巴萨、意大利、德国队。也是一个军事迷,经常浏览军事网站,作一个忧国忧民的愤青。爱和朋友喝啤酒。球踢得好不好我不知道,一天,我在操场踢球时,有一个大连小伙走过来,说我踢的很好,我们一谈才知,他是-----大连队90年代初的中场核心王军----家邻居!请各地的球迷朋友和我联系互通有无。

米贾科维奇:“那个进球永远改变了我的生活” ---  

2017-06-03 18:19:59|  分类: 球星自传传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米贾科维奇:“那个进球永远改变了我的生活” --- - xuke1129 - 足球书刊杂志收藏---球迷徐克博客
 
              今天是阿姆斯特丹历史性那一夜获得第七座冠军杯十周年纪念日。米亚托维奇尤文图斯的那粒进球改变了很多马德里主义者的生活。今天,他重回阿姆斯特丹,向我们重现当年。 

              很多次,我在清晨起来,看着浴室中镜子里的我,脑海中又浮现出10年前那个改变我一生的进球。那粒球从阿姆斯特丹球场的南侧打入,我疯狂的在场边寻找着费尔南多-桑斯,大家在更衣室里庆祝这个伟大的胜利,成千上万的马德里居民为再次夺得的胜利欢呼喝彩,就好像我们是罗马皇帝一样,Cibeles女神在众人的陶醉中缓缓升起,100.000球迷在伯纳乌呼喊着我的名字,我的队友们在草地上迎接我。非常难以置信,现在已经过去十年了。
                    第一章 
             但是一切在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在阿姆斯特丹那个不可复制的夜晚之前,冠军杯曾是我的梦魇。很难相信,在冠军杯淘汰赛阶段里我还没有为皇马进过球。这着实成了我的心病。但是一位队友的帮助使我没有失去信心。四分之一第二回合在主场3-0击败勒沃库森后,我并没有表现得很激动,虽然顺利晋级下一轮,但我仍没有叩开守门员的十指关。赛后在更衣室,劳尔莫伦特斯都不在,我生命中一个转折时刻到了。我们的队长马诺罗桑奇斯,走过来对我说:“在我们的队伍里面,有欧洲最好的前锋,这对我们夺取欧冠冠军将会有很大的帮助。”我想了想,觉得他说的是劳尔,便说:“没错,队长,他(el nene=baby)是个了不起的球员,他会给俱乐部带来很多奖杯。”。桑奇斯回答说:“佩贾,我说的是你,你是皇马很长时间来最优秀的签约。”天,我简直眼泪都出来了。那句话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我的影响很大。 

                  第二章 
            在去阿姆斯特丹之前的那个星期,由于联赛中的表现,我们感到非常紧张不安。在那个时候,只有联赛的前两位能进入欧冠,但是那时候巴萨已经接近夺冠,而且我们也已经被皇家社会马德里竞技领先了。在那场决赛之前,我们在伯纳乌最后时刻进球1-0战胜了皇家贝蒂斯。但是皇家社会和马德里竞技也在马洛卡萨拉戈萨那里获胜了,因此我们是在第四位。在去阿姆斯特丹的路上,我们知道,要想在下个赛季继续留在欧冠,我们必须战胜尤文图斯。情况对于俱乐部跟我们来说是多么的恶劣。 

               第三章 
           17日,星期天,在伯纳乌训练。我们试图忘记我们现在所处的艰难处境。我注意到那个时候我们注意力都很集中,因为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将能改变外界对我们不好的看法,并且还能改变历史。我们在星期一登上了去往阿姆斯特丹的飞机。9:30我们在巴拉哈机场起飞。我记得当时是达沃尔坐在我旁边,整个旅程他都在睡觉。苏克总是这么快乐啊!而我很紧张,几乎不能闭眼。 

             第四章 
           当到达荷兰的斯希波尔机场的时候,大家都是笑容满面。我们都感觉很好,那是一个很好的时刻。在经过荷兰的安检之后,我们就暂时住在了位于乌德勒支附近的Zeist酒店,那并不是一个豪华的酒店,或者说不是一个五星级的酒店,但是我们都能习惯,因为这已经算是最好的了。在那里被森林环绕的两天里,我们没有被任何事情打扰,都是平静的训练着。苏克和我时时刻刻都缠在一起,就像Zipi和Zape(西班牙的一漫画,书中两人是好朋友,喜好足球),我们都住在5号房,因为都是南斯拉夫人,我们有点迷信,斯拉夫人都喜欢5,在足球世界里,这代表着最高领导。 

            第五章 
           在离Zeist酒店500米的地方,有2块保养得很好的训练场地。每个周一下午我们在那里训练。训练之前的准备活动通常是跳跃运动。在一次跳跃中我感到我右腿有刺痛感。我对自己说:“别啊,千万别,拜托了!”我怕自己无法踢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于是我决定保持沉默,欺骗教练,我说今天训练就到这儿吧我要去冲凉了。我回酒店找到队医Pedro Chueca,他简直是位神医。我握住他的双手开玩笑威胁说道:“如果不把我治好就打死你!”在疼痛中我睡了过去,几乎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好吧,其实苏克和耶罗知道。第二天我们在阿姆斯特丹球场训练,我把脚踝绑上绷带。我对海因策说,我不想演练踢点球。Jupp(海因克斯)说:“但是佩贾,你应该演练,也许最后我们会点球决胜负。”我回答道:“教练,别紧张。不需要加时赛我们就能赢下那些意大利人。
害怕失败 
           尤文图斯在国内获得了联赛冠军,而我们在西甲中表现糟糕。大多数队友,包括我在内,都在想,如果没有夺冠该怎么办呢。在联赛中我们已经做得够差了,然后98法国世界杯又接踵而来。这些你都得考虑。如果我们失败了会怎么样?如果我们没获胜该怎么办?这是摆在我们面前最大的疑问。 

          我们把这样的压力带到了决赛前三天。在开会时,我注意到大家明显的担忧。但是我们也互相打气说我们已经没有可以失去的了。我们互相支持,很多获得过重要奖项的老一辈皇马队员给我们助威解忧,尽管他们之中有人没有获得过冠军杯。当你总结一下,你会发现,摆在我们面前的,恰恰是独一无二的机会。这样我们又开始一点点乐观起来。我们对自己说:“明天我们必须取胜,因为决赛不是来踢一下的,而是来获胜的。” 

          实际上我们仍然很担忧,但有时又充满干劲。但渐渐地我们信心越来越强,决赛前夕,已经好多了。上场之前,当两只球队在球员通道里碰面时,我看了看自己的队友,我知道,我们不会输掉比赛。我看到了大家专注的眼神,和大家鼓励的话语。 

         比赛的前夜,大伙儿在我和苏克的房间里开了个小会,我们说:“喂,同伴们,我们已经走了这一步,现在要的是一场胜利。” 

          我们谈到了所有尤文图斯的球员。帕努奇有意甲的经验,对他们很熟。卡伦布和齐达内都在法国队,对他很了解。我们密谋了一晚上。事实是,这对后来的夺冠有着关键帮助。 


与桑斯的赌注 
           大家都相信我会是决定比赛的人物。比赛当天的午餐时,费尔南多桑斯走过来对我说,“佩贾,今夜你会进球,我们会是冠军。”我回答他,“靠,老兄,今天我要是进球,就跑向你,不过还没想好对你做什么。”就这样,我进球了,我发疯了,我跑向费尔南多,指着他说,“给你的。”那个时刻简直太美了,无法用文字表述。 


受伤也进球 

          在决赛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我受伤了。当时在做跳跃运动我感到双头肌有针扎感,心想:“不会吧,怎么倒霉?在这个时候受伤?”我找到队医Pedro Chueca,对他说:“不管怎样明天我也要上场,您看着弄吧,但是我一定会上场的。”他告诉我像这样的针扎感的受伤需要3-4天的恢复期。我回答:“一天内给我治好,否则我打死你。你是神医你必须得把我治好。”听完,可怜队医什么也没说。不过他真的做得很好,又是扎针又是按摩……现在已经想不起来还做了些什么了。 

         像这样的情况,平时你得休息个4天,不然破损的可能性非常高。我记得当时吃了很多消炎药,也不知道是不是肾上腺素的原因,比赛的时候我什么感觉都没有。比赛之后的几天,我不疼了,真是奇怪。 

        那粒进球我看了上千遍。在场上进球的瞬间我没觉得是粒难处理的球。那是个反弹球,打在我腿上。守门员要出击,你必须在十分之一秒内做出反应,如果你犹豫一下,就可能打空或是打飞。当时已经快没角度了,我用余光扫了一下后卫蒙特罗。我重复一下,是十分之一秒内完成这一系列动作。这听起来无法理解,但事实如此,我想大概是因为无论是那种工作,都会有那么一些时刻,在一秒钟内你有10个想法。这难以置信。在球半高的时候我抬脚射门,完成得比想象的还好。事后我看回放时,发现这球不是那么容易处理的。 

       进球之后我疯狂了,当时我好像是想向卡洛斯跑去,后来我想起之前和桑斯的赌局,我马上改变方向朝他跑去……队友们都从我后面扑来。 

        其实尤文图斯的开局很好,不过15分钟后,我们控制了局面。这场比赛节凑很紧,没有哪只球队优于另一只,尤其是对方的齐达内和皮耶罗,很厉害。只是我们控制得很好。进球之后我们就知道,这场比赛不会输了。 

  难以置信的狂欢 

           当比赛结束的哨音吹响时,我激动得不知道要和谁一起庆祝。所有人都在又唱又跳……我仍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帕努奇和西多夫跳起奇怪的舞蹈,跟印第安人似的。劳尔拿出斗篷。我和苏克站在一起,这时候桑斯走过来抱住我说,“王八蛋,我爱你。” 

             一切都太美了。大家举起奖杯绕场一周,球迷兴奋得大叫,我记得有人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我被感动了,那是一个疯狂之夜,是一个梦想之夜。我们的努力为大家带去了欢乐。 晚上,苏克和我的运气却不太好,原因是,我俩去得太晚,在宾馆举行的庆祝晚宴上已经没了座位。人太多,我们只得和几个朋友一起另寻餐馆。 第二天我们回到了马德里,所有人都很放松。那是一次独一无二的庆祝,我从来没有看见过那么多人,那么多车在马德里的街道上。人们对我说我打进了一粒大波球。 决赛之后我把第一个电话打给替我照顾儿子的Cervera一家。我儿子是淘气鬼但他们对他像对待家人一样,我把这粒球献给他们。之后我打给父母。真是印象深刻。 
米贾科维奇:“那个进球永远改变了我的生活” --- - xuke1129 - 足球书刊杂志收藏---球迷徐克博客
                                                                                              皇马群星

  

                                                                                                                             翻 译:jie010401 &Mars 
                                                                                                                            来 源:as&marca
                                                                                                                                              ------转皇马球迷俱乐部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